close

大家應該都聽過新竹被稱為美食沙漠吧

但其實細細尋找還是有美食的

所以我跟我妹就上網google了半天找到這家店~

這次我們來到一家位於新竹市西大路上,離新竹大遠百不會太遠的地方

這裡搭大遠百接駁車過來是最方遍的唷!

 

走進店裡發現這家店非常小

佈置相當簡單古樸(會讓人聯想到日本的茶道文化?

這個氣氛相當適合一個人帶本喜歡的小說來喝下午茶

IMAG0906

DM上有飲料和各種和菓子

但每天只會製作幾款在櫃台上販賣

以下是我們那天點的餐點~~

就是兩個上生菓子配上兩碗茶

IMAG0909

先從和菓子開始介紹吧

原來這種造型精美的叫做上生菓子

菜單上是這樣說的:"上生菓子,顧名思義是上等的生菓子,以各種手公的表現做法,來成現山水,花鳥及那些抽象的事物"

另外櫃台還有一些造型沒那麼精緻的,叫做生菓子

菜單上寫:"生菓子一只為水分含量較多,保存期限相對較短的和菓子"

如果想更了解和菓子可以點他們的官方臉書唷https://www.facebook.com/saizitei/?fref=ts

老闆特別叮嚀需要十五分鐘內吃完不然會開始變乾(這是真的!!)

也強調已經有配合台灣口味調低甜度

但基本上還是很甜得一種點心哈哈

右上方那顆是秋櫻(百香果餡)

左下方的牡丹(玫瑰餡)

外皮有甜甜的白豆沙

我一直覺得白豆沙比紅豆或酥皮(中式點心常用的兩種材料)來的口感清新不膩

但甜度卻較高

所以白豆沙的點心相當適合配茶!

我跟我妹一致認為秋櫻(百香果餡)比較好吃

因為偏酸的餡料很適合外皮的甜

彼此都能帶出彼此的特色使味道更鮮明

相較之下牡丹(玫瑰餡)雖然也不甜膩,且玫瑰花香自然濃郁

但和白豆沙一樣味道都沒那麼強烈

吃起來就不如秋櫻那麼讓人印象深刻了

不過牡丹真得很美!!讓我門再看看他的放大圖吧

IMAG0913

有點捨不得吃哈哈

 

接下來介紹抹茶

先上圖

IMAG0908

日本京都小山園抹茶(上圖),附紅豆泥

日本京都一保堂抹茶(下圖),附和三盆糖(一種很甜的小糖果,感覺整個都是由糖粉組成,老闆說是去日本買回來的~)

我們點的兩種茶是菜單上推件配生和菓子一起吃的

ㄧ保堂抹茶又更苦一些

以下式菜單的介紹

"栽培過程中,避免陽光照射,經過手摘,當日蒸煮,低溫乾燥,最後使用查就碾碎成粉末狀,口感細緻,味道濃厚,與甜度較高的生和菓子,羊羹最為適合"

我們覺得味道雖然偏苦但不會澀

雖然香氣沒有相當濃

但也算是品質不錯的抹茶了

小缺點是他只有70ml,要配上一整顆很甜得上生菓子吃其實不太夠

 

這加點整體來說滿推薦的

在號稱美食沙漠的新竹能找到有一定精製程度的甜點店我們真是太感動了~~

特別推薦給想一個安安靜靜吃東西的人(因為店小小的 所以不會喧鬧)

還有就是害怕和菓子甜死人不敢嚐試的人

他們有時候還會辦一些和菓子製作體驗活動

對甜點有興趣的人一定要follow他們的臉書唷!

 

以下是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4:00~20:00(每天)

地址:300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84號

 

(這不是葉配

小女子我的部落格剛開沒什麼人氣

不會有人找我業配的xD

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看我的推薦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Rosali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